钦州本地宝 > 钦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登钦州五皇山看壮阔河山听古老传说
登钦州五皇山看壮阔河山听古老传说
2013-12-18 09:06【我要纠错】

【导语】:五皇山,坐落于钦州市浦北县龙门、北通、大成、白石水、张黄五镇交界处,距离县城30多公里。五皇山流传流着许多动人的古老传说。

  五皇山雄起石

  五皇山,坐落于钦州市浦北县龙门、北通、大成、白石水、张黄五镇交界处,距离县城30多公里。五皇山流传流着许多动人的古老传说。

  五皇山壮阔山河

  关于雄起石的来历,神话颇多,传说纷纭。相传3000年前,五皇山原来叫做女儿国,阴盛阳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玉皇大帝恩准了南海观音的奏折,下旨派遣一名法力高超的阳神阳下凡相助。阳神不负圣望,不久,女儿国同时生下五个皇子,均容貌俊朗,才华横溢。玉帝甚喜,特意把他们接上天宫,举行了隆重的庆典。几十年后,这五个皇子个个都儿孙济济。从此,女儿国的阴阳平衡了,不再叫女儿国,改称五皇州。阳神立了大功,被召回天宫加官晋爵,临走之前,奉命在五皇岭上竖起了雄起石,以庇护这一方水土永远保持阳刚之气。据说,后来雄起石周围长满了一种类似起阳草的植物,男人采了回去煎汤饮服,效果神奇,雄风大振。传说毕竟虚实难辨,然而,大自然的造化之功,往往令人感到难以想像和不可思议。

手机访问 钦州本地宝首页

  • 八寨沟:游山玩水避暑度夏好去处 !

    山清水秀、古藤缠绕、潭水清澈、空气清新,八寨沟是钦州市继三娘湾之后又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旅游新景区,以其独特的原始生态自然景观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旅游观光。

  • 激情三娘湾一日游线路

    钦州指定地点集合,前往钦州海豚故乡一三娘湾。参观标志性景区海豚门游览三娘湾风情渔村、海滨浴场、三娘树、海豚岛......

  • 灵山精品茶园成为乡村生态游热点

    灵山三月好风光,处处乡村采茶忙!一派繁忙景象的正久茶叶示范场里,迎来了近1000名来自南宁、柳州、钦州等城市的自行车“驴友”、摄影爱好者及其他游客。他们兴致而来,齐聚茶园,除观光外,更重要的是与

  • 刘永福故居三娘湾景区攻略 体验广西钦州发展魅力

    广西的发展让人兴奋,中央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有政策,钦州是收益者,发展的速度确实惊人。非常有缘分的遇见我20年前的姐妹---莫姐,大家高兴的同时,她邀请我去看一个在钦州项目,自己的事情已经办完,因

  • 广西钦州旅游交通工具攻略

    为您提供广西钦州旅游交通工具攻略,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钦州旅游注意事项

    为您提供钦州旅游注意事项,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广西旅游攻略—钦州两日游

    很喜欢广西的美景,虽然这里不是很发达,没有太好的生活条件,但是作为旅游景点却是再适合不过了。而钦州旅游,最为广西旅游的一站,也是不容小觑的!

  • 在钦州旅游吃喝玩乐攻略

    每次外出旅游,总会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在赶着各种景色,和忽略了这里的美食和一些特色。这次的钦州旅游我们就把美景作为辅助项目!

  • 广西十佳景区之一三娘湾

    三娘湾是广西十佳景区之一,“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的故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犀牛脚镇南面。

  • 民俗乡村风情地大芦村简介

    大芦村位于灵山县东郊8公里处,号称“荔枝村”,这里最值得一游的是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文化住宅群。

  • 冯子材故居旅游简介

    冯子材故居又名宫保第,在钦州市钦州镇白水塘村,是冯子材退居时住所。冯子材故居坐北向南,建于1875年,坐落于三座山丘之上,周围有墙垣,院内有碑林,字迹清秀,笔势劲遒,整个居所古意盎然,沧桑古朴,

  • 钦州旅游八寨沟简介

    寨沟旅游区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为21.3—22.4摄氏度,最低温的月份在18—19摄氏度之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