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本地宝 > 钦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钦州特产海产品推荐
钦州特产海产品推荐
2013-12-18 10:13【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钦州特产海产品推荐,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钦州大蚝

  大蚝,学名近江牡蛎,是钦州四大名贵海产之一,肉可鲜食,亦可加工成蚝豉、蚝油。蚝肉蛋白质含量超过40%,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素有“海中牛奶”之称,同时还可入药。钦州湾茅尾海是全国最大的大蚝天然苗种繁殖区,苗种品质优良,其它海区不可比美。钦州市是著名的“中国大蚝之乡”,目前全市沿海浅滩涂插养及深水吊养大蚝面积有14万多亩,而可供开发养殖的滩涂有130多万亩。

  钦州大蚝 广西 钦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茅尾海至龙门港七十二泾区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08°29′16"~108°36′00″,北纬21°40′54″~21°52′07″。

  钦州大蚝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钦州青蟹

  市境沿海地区的名贵海产品,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是传统的出口水产品之一。青蟹学名叫锯缘青蟹,它的背甲呈青绿色,体扁椭圆形,胸板呈灰白色,两边共有五对附肢。成熟蟹一般每只半公斤左右,大的(公蟹)可达1~1.5公斤。青蟹与中药生地熬汤便是有名的“青蟹生地汤”,是宴席上的佳肴。蟹腿上的肉可干制成蟹肉,便于贮存和长途运输,也是味道鲜美的上佳食品。

      石斑鱼

  石斑鱼是钦州四大名贵海产之一。它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当地售价100~120元/公斤,在国内外市场上久负盛名,供不应求,远销港澳、东南亚和日本等。

  钦州沿海常见的品种有宝石石斑鱼、六带石斑鱼、赤点石斑鱼、云纹石斑鱼、青石斑鱼、纵带石斑鱼等。目前钦州采用网箱养殖形成了网箱养殖基地。

手机访问 钦州本地宝首页

  • 钦州经典特色美食指南

    为您提供钦州美食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葱姜炒青蟹的做法

    为您提供葱姜炒青蟹的做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蒜蓉烤生蚝制作方法

    蒜蓉生蚝一端上桌,香气扑面而来,一口下去,蚝肉的鲜嫩配合浓郁细滑的蒜香,口感爽滑滋味浓郁,鲜!

  • 农业特产浦北振凤荔详细介绍

    振凤荔原产广西浦北县,植树高大,生势旺盛。在北通镇清湖村80年生树高9-10米,冠径13×l6米。每年3-4月开花,7月上旬成熟上市,属中迟熟品种。

  • 特色餐馆全鱼道 铁板鱼介绍

    为您提供特色餐馆全鱼道 铁板鱼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好看好吃的香菇蒸鸡制作方法

    为您提供好看好吃的香菇蒸鸡制作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令人惊艳的钦州港夜色和美食

    钦州港的白天是令人唾弃的,而夜晚却是很惊艳的。 每当夜色降临,风生水起的钦州港就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光光影影之中无处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 加点料更不同的红烧鸡翅 想知道是什么料么?

    红烧鸡翅加点料,何料?红腐乳是也。加了红腐乳的鸡翅颜色更加诱人,味道也略有不同,具体有多不同呢?自己试试吧。

  • 舌尖上的钦州 钦州猪脚粉

    关于钦州的猪脚粉历史及起源,一直众说纷纷,甚至还有的人说得煞有介事,笔者对此也作过深究和思考,对比,个人还是认为,钦州的猪脚粉,追根究底,应是源自广州的猪手面(粉)

  • 经典钦州美食推荐 你都试过了吗?

    钦州市滨临北部湾,但地域内却以低矮山地为主,可谓临海靠山,海味山珍,想吃尽有!而除了钦州市区,还有灵山浦北两县,地方美食小吃又各不相同,甚至同县之间不同乡镇,也各有千秋,真可谓是百里虽同天,五

  • 美食人气餐馆一览表

    为您提供美食人气餐馆一览表,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