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本地宝 > 钦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经典钦州美食推荐 你都试过了吗?
经典钦州美食推荐 你都试过了吗?
2013-12-18 09:50【我要纠错】

【导语】:钦州市滨临北部湾,但地域内却以低矮山地为主,可谓临海靠山,海味山珍,想吃尽有!而除了钦州市区,还有灵山浦北两县,地方美食小吃又各不相同,甚至同县之间不同乡镇,也各有千秋,真可谓是百里虽同天,五步味不同!

  海瓜皮、海红薯和猪脚粉是钦州三种别具特色的地方小吃。海瓜皮素以鲜、嫩、香、脆、爽口而著称;而海红薯却因肉质甜润,松软滑口而别具风格;猪脚粉,“老钦州”早餐之必备佳品,在钦州可谓无人不知,柔滑美味的白米粉,配以脆、甜、鲜的猪脚,真正是色香味俱全,,油而不腻,厚而不韧,香而不火的特点令其成为钦州美食的代表。

  另外,猪红汤、海鸭蛋、烤鱼烤大蚝、灵山大粽、张姑娘牛巴、武利瓜皮、沙坪扣肉、鱼生、沙坪番薯芝麻饼、灵城猪肠粉、布箕粉、鸭肉粉、碌碡豆、梅菜、漉水菜、罗阳山清水羊肉、浦北的黑米壹(念e),官垌鱼生、红椎菌海鲜粥等等也是小有声名,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手机访问 钦州本地宝首页

  • 钦州经典特色美食指南

    为您提供钦州美食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葱姜炒青蟹的做法

    为您提供葱姜炒青蟹的做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蒜蓉烤生蚝制作方法

    蒜蓉生蚝一端上桌,香气扑面而来,一口下去,蚝肉的鲜嫩配合浓郁细滑的蒜香,口感爽滑滋味浓郁,鲜!

  • 农业特产浦北振凤荔详细介绍

    振凤荔原产广西浦北县,植树高大,生势旺盛。在北通镇清湖村80年生树高9-10米,冠径13×l6米。每年3-4月开花,7月上旬成熟上市,属中迟熟品种。

  • 钦州特产海产品推荐

    为您提供钦州特产海产品推荐,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特色餐馆全鱼道 铁板鱼介绍

    为您提供特色餐馆全鱼道 铁板鱼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好看好吃的香菇蒸鸡制作方法

    为您提供好看好吃的香菇蒸鸡制作方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令人惊艳的钦州港夜色和美食

    钦州港的白天是令人唾弃的,而夜晚却是很惊艳的。 每当夜色降临,风生水起的钦州港就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光光影影之中无处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 加点料更不同的红烧鸡翅 想知道是什么料么?

    红烧鸡翅加点料,何料?红腐乳是也。加了红腐乳的鸡翅颜色更加诱人,味道也略有不同,具体有多不同呢?自己试试吧。

  • 舌尖上的钦州 钦州猪脚粉

    关于钦州的猪脚粉历史及起源,一直众说纷纷,甚至还有的人说得煞有介事,笔者对此也作过深究和思考,对比,个人还是认为,钦州的猪脚粉,追根究底,应是源自广州的猪手面(粉)

  • 美食人气餐馆一览表

    为您提供美食人气餐馆一览表,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