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本地宝 > 钦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前这些问题看仔细
租房前这些问题看仔细
2013-12-17 16:38【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本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上升,与此同时在租房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

  问: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签约人不是产权人怎么办?

  答:如果签订合同的人不是产权人,则可能存在代理关系或者转租关系。若存在代理关系的,则需有产权人委托签约人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最好经过公证);若存在转租关系的,则需要产权人同意转租的书面证明文件原件,并在合同中约定若产权人同意转租的书面证明文件不真实时,转租人应承担何种责任。另外,还需要注意产权人为几人共有,但签约人仅是其中一人时,则需有未到场的其他产权人授权委托书原件或者同意出租证明原件等。如果不是上述情形的,则承租人应当格外小心,不要冒然签约,以免上当受骗。

  问:如何支付租金和押金?

  答:“付×押×”是租赁市场中对租金和押金支付方式的俗称,比如付三押一,即指租金按三个月为一期支付,押金数额为一个月的租金。具体几个月支付一期租金,则由各人自身状况决定。支付租金,作为承租人主要的义务,在合同中必须明确约定清楚每期租金的支付时间和方式,以及逾期未支付的违约责任。此种违约责任常见的形式为:每逾期一日加收一定比例滞纳金,且如果超过一定的合理期限(比如30天),出租人可以单方面解除租赁合同,既有利于保护出租人的租金收益,又能给承租人合理的宽限期。

  押金在法律上称为“租赁保证金”,主要用于抵冲承租人应当承担但未缴付的费用。押金应支付多少,应当按照租期长短、装修程度、家俱家电数量和价值等因素来确定。对于出租人而言,押金数额越高,保障性能越强。但许多人会把押金误解成定金,严格来讲,两者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只有在合同中有特别约定时,押金才具有定金的担保作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无论支付租金还是押金,若通过银行划帐方式支付的,最好直接划入产权人名下的帐户,并留好相关的划款凭证,以此进一步控制资金风险。

  问:什么是免租装修期?

  答:免租装修期不是法律明确规定的概念,所以应当通过合同来约定其内容。免租装修期较多出现在写字楼、商铺租赁当中,主要是由于承租人在交房后需要对房屋进行装修,实际不能办公、营业,此种情形下,出租人同意不收取承租人装修期间的租金。

  但依据惯例,因使用而产生的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等仍然需要支付。所以,免租装修期的长短以及各种费用的承担,必须依据合同明确约定,而不能想当然地理解。

手机访问 钦州本地宝首页

  • 轻松识破5大租房骗局

    淮南租房要注意什么?租房要小心什么?如何识破租房骗子?以下五招助您轻松识破租房骗局。

  • 钦州廉租住房保障的实施的方式有哪些?

    为您提供钦州廉租住房保障的实施的方式的介绍,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后是否进行年审?

    为您提供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后是否进行年审相关问题解答,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廉租房申请人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如何处理?

    为您提供廉租房申请人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解决办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钦州市拟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从钦州市住建委了解到,《钦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明确3类人群可以申请,实行政府指导价,租金比市场价便宜两成,每次租期为2年。

  • 11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 房租价格依然坚挺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涨幅比10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多个机构、专家表示,CPI同比涨幅的回落预示着今年全年物价变动将处在“温和”水平,但稳物价调

  • 钦州首批1826套公租房年内交付

    从滨海新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钦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安惠一园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在年内交付使用。这批公租房的建成使用,将是钦州市推出的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

  • 钦州市廉租房申请条件

    为您提供钦州市廉租房申请条件,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钦州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操作办法

    为您提供钦州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操作办法,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钦州廉租房建设 厚爱铸“安居”

    近年来,我市将廉租住房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廉租房建设,确保廉租房真正惠及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一栋栋廉租房的崛起,燃起了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的无限希望。

  • 大中城市多数中低收入者付完房租仅够温饱

    从前“买不起房租房”,随着租价快速上涨,许多人发现“买不起也租不起”。大中城市房价高企,让中低收入者纷纷感叹“买不起房”,继而转变观念去租房。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租房贵、租房难的问

  • 租房省钱有门道 看四大锦囊妙计

    刚毕业,身上没钱,但是却需要租房子,怎么才能租到便宜的房子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