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本地宝 > 钦州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最新二手房税收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最新二手房税收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2013-12-17 16:28【我要纠错】

【导语】: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3日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转让,将全额征收营业税。

  这份最新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指出,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通知指出,上述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差额征税扣除凭证、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

  两部门强调,为维护正常的财税秩序,各地要严格清理与房地产有关的越权减免税,对清理出来的问题,要立即予以纠正。

  此外,自2010年1月1日起,去年发布的《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废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地方税务局,西藏、宁夏、青海省(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对个人住房转让的营业税政策通知如下:

  一、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上述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差额征税扣除凭证、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5]26号)、《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5]89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17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为维护正常的财税秩序,各地要严格清理与房地产有关的越权减免税,对清理出来的问题,要立即予以纠正。

手机访问 钦州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应注意事项

    随着一手房房价的节节攀升,二手房开始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购买二手房之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购买二手房应该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呢?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 钦州市住建委深化“四个结合”制度建设服务社会与企业

    在制度年建设活动中,市住建委充分结合城建项目工作,结合学政策活思路活动,结合行政审批再提速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干事创业服务发展为立足点,扎实推进制度年建设活动,为社会、企业带

  • 购买二手房定金打欠条 违约还要赔付吗?

    如果签买房合同时没付定金,只是打了欠条,违约时是否要向房东赔付定金?近日,镇海的张女士就为这事操碎了心…… 张女士今年70多岁了,家住镇海。她和老伴想改善下住房条件,8月24日,他们来到了日湖附近一

  • 钦州办理购房贷款有哪些手续

    为您提供钦州办理购房贷款有哪些手续,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四种关键性机构在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中起什么作用

    房产交易过程中一般有四种机构可以依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房产交易实施公正合理的监督与鉴证。中介公司:其作用是在交易前联络买卖双方并将地产商详细的情况经过了解后做出评估报告交给银行审核,之后再为购

  • 二手房房屋买卖涉及的买卖过程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二手房交易时 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

  • 购买二手房不要一次性付完房款 事先要审核房屋信息

    尽管现在二手房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介进行,减少了很多买卖中产生的问题,但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有些只考虑自身利益,而没有尽到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的义务,因此导致买卖中

  • 按揭贷款二手房需要按”七步走”

    如果要顺利并成功取得二手房按揭贷款,消费者一般要“七步走”:第一步:找好意欲购买的房屋,该房屋必须产权明晰,符合政府规定的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的条件。第二步:选择一家银行指定的能办理按揭贷款业

  • 房屋中介常见的问题 买卖纠纷可追责中介公司

    随着今年前三个季度各地二手房 成交量同比骤增,因二手房 买卖产生的纠纷也大量涌入法院。北京多部门也在21日下午对20家房产中介进行约谈,打响了全国整治中介违规操作的第一枪。法官也从实际案例中为买房

  • 二手房的房龄查看方法

    二手房的房龄对于房子的质量有很大影响,那么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的就是:二手房的房龄应该如何查看。一般来说查看二手房的房龄有两种方法,去房管局查询档案或者找房东或者找房子周围的老住户打听情况

  • 二手房屋买卖交易 应建立三方归责模式

    我国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房地产中介管理立法,仅有几条法律规定只是散见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合同法》中。”

  • 热门推荐